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医疗卫生业 > 正文
 

无医生执业资格而给人做B超 浙江黑B超被判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 09:23 北京青年报

  鉴定为男婴收1000,女婴收600

  《都市快报》消息,浙江省首例黑B超刑事案19日宣判,无医生执业资格而给人做B超的陈姗姗,被瑞安法院以非法行医罪判了有期徒刑2年6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帮助陈招揽生意的章小红则被判了1年,并处罚金2万元。

  近年来,有一些游医一直“流窜”在浙江农村替孕妇做B超鉴定,在浙南地区尤为严重。B超鉴别出来为女孩的孕妇往往选择流产,因此导致男女比例严重失调。

  受暴利驱使,35岁的陈姗姗从1999年就开始做黑B超,1999年和2002年因此两次受到行政处罚。被查处后,陈仍携带便携式B超机到处招揽生意。鉴定为男婴的,陈收1000元,结果为女婴,则收600元检查费。

  6月11日,瑞安检察院在全省首次以非法行医罪批捕了陈。消息传出,在计生部门和法律界引起震动。浙江省高级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为此还联合印发《关于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行为适用法律的若干意见》,要求今后三部门协调以非法行医罪惩处做黑B超的游医。

  法院审理查明,2002年农历12月至今年5月,陈在温州市区、瑞安、平阳、苍南等地,为16名孕妇做黑B超共获利14800元,并因此造成8名孕妇引产。为牟利,陈还向4名鉴定为女婴的孕妇出售堕胎药。而瑞安人章小红则替陈介绍了其中7名做B超的孕妇,获利600元。

  瑞安法院昨天判决说,两人均已构成非法行医罪,因情节不同,处以不同刑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医生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