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杜邦特富龙不粘锅事件 > 正文
 

市场不粘锅一成不合格 销售积压价值上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09:05 北京晨报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国家日用金属制品质检中心对国内生产销售的不粘锅产品进行了专项抽查。本次抽查了浙江广东等5个省市15家企业生产的26种不粘锅产品,总体市场占有率为95%以上。13家企业的24种产品合格,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2.3%。而不合格的两家企业也非全氟辛酸及其盐类残留。

  本次抽查中,浙江省永康市荷园金路电器炊具厂生产的“金大路”牌不粘炒锅蒸馏水
蒸发残渣超过标准规定值的32倍。永康市龙佳餐具五金制品厂生产的“龙佳”牌不粘煎锅,超过标准规定值5倍以上。蒸发残渣是不粘锅中的溶出杂质,使用这种不粘锅会对食物造成污染,而且这种不粘锅的涂层也易脱落。 (记者 杜娟 雷加)

  不粘锅积压价值上亿元 “特富龙”事件危及销售

  昨天,在不粘锅行业质量诚信发布会上,国家质检总局、不粘锅行业协会、不粘锅企业联手再次传达出一个明确的信息,“特富龙”不粘炊具可以放心使用。12家不粘锅生产企业在质量诚信宣言上签字。

  发布会再次澄清,全氟辛酸铵只是“特富龙”不粘锅涂料生产过程中使用的一种加工助剂,并在生产过程中被挥发掉,最终产品“特富龙”没有全氟辛酸铵残留。“这是经50年来科学和实践经验反复证明的结论”。

  “特富龙”事件发生后,在国内市场的销售受到了严重影响,与上年同期相比,八九月份下降90%以上,主要生产企业库存积压金额超过1亿元人民币。而国际市场却非常平静,与去年同期相比,全行业不粘炊具出口增长20%以上。(记者 杜娟 雷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不粘锅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