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欠款镇长为儿子摆豪华婚宴 出动20辆林肯奔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20:30 新华网

  一边是欠着信用社700余万元贷款,被信用社和纪检机关勒令还款,一边却大操大办儿子的婚礼。今天,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副镇长兼该镇工商所所长王录旺,在海口一高档酒楼摆下130桌豪华酒席,动用了20多辆高档汽车接送宾客。目前,海口市纪委、监察局及秀英区纪委等有关部门已经就此展开了调查。

  今天下午,记者接到知情人报料称,海口市长流镇一王姓副镇长,在欠下巨额贷款
的情况下,仍为儿子大操大办婚礼,日前已经向其亲友以及当地群众发出上千张请柬。慑于他在当地的势力,一部分群众即使不愿意参加,也是敢怒不敢言。

  据记者调查,这位名叫王录旺的副镇长在长流镇乃至整个海南岛“知名度”都很高。事情缘于今年5月海口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的一次清查国家公职人员拖欠贷款和利息的行动,本次行动共查出有拖欠行为的803户。其中欠款数额最大的就是王录旺,本息达到722万元。

  在上世纪90年代,王录旺以个人名义从信用社贷到资金后,把资金用来给妻子盖房子以及投资经营电影院、溜冰场等项目。电影院由于经营不善和受诸多因素影响,如今已是日渐没落;而溜冰场建成开业不到半个月就歇业了,王录旺最终没有能力偿还贷款。

  海口市纪检监察机关今年7月23日派人找到王录旺谈话。当时王录旺表示,将从8月份开始每个月偿还3000元。王录旺这一行为被海口市纪检部门公布后,各大新闻媒体纷纷给予报道。王的“知名度”也随之水涨船高。

  今天16时30分,记者在位于海口市大同路海口国际商业大厦的一家豪华酒楼看到,数百平方米的宴会大厅里,摆下了百余桌酒席,就连酒楼大门的过道里也摆下了十数桌。

  17时许,近30辆奔驰等名牌汽车组成的婚车车队在一辆加长林肯的带领下,浩浩荡荡地开到了酒楼门口。

  记者从有关渠道证实,本次婚宴共设下酒席130桌。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估计,这样规格的酒席最保守的价格也在每桌1000元左右。

  16时50分,在确认摆婚宴的人的确是王录旺之子之后,记者立即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中共海口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有关领导。

  19时许,海口市纪委、监察局的有关领导指出,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看,王录旺已经明显违反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规定,他们将在婚宴结束后,立即找有关当事人展开调查并将有关结果及时通报新闻媒体。“作为一名公职人员,他欠了信用社那么多钱不还,却为他的儿子大摆婚宴,这说明他是有钱不还。按照王录旺当时作出的每个月还3000元的承诺,还的钱还不够利息。我们将就王录旺的欠款行为向法院提起诉讼,通过法律手段来要求他归还贷款。”今晚20时30分,“欠款镇长”王录旺的最大债权人、海口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党委书记、主任邢福跃气愤地对记者说。

  邢主任同时指出,农村信用社贷出去的款,90%以上是农民存款,其余是农民的股本金,可以说是农民的血汗钱。农村信用社是农民自己的金融合作组织,存款、贷款都是帮助农民发展生产的。像王录旺这样的公职人员及亲属拖欠农村信用社贷款不还的行为,直接侵占了农民的利益。(记者 任明超 商旅报记者 李学山)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