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我国产生首批“国家环境友好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08:3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王娅莉)11月16日,国家环保总局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批国家环境友好企业授牌仪式。

  国家环保总局负责人表示,创建友好企业的目的是树立一批经济效益良好、资源利用合理、环境与经济协调发展的企业典范,以此推动工业企业走上一条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的新型工业化路子。

  据了解,国家环境友好企业是在清洁生产、污染治理、节能降耗、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的企业。创建国家环境友好企业是借鉴发达国家防治污染和提高效能的经验基础上,综合考虑在企业污染治理、环境管理、产品对环境影响程度等方面设置了22项指标。环境友好企业为全国工业企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和实践循环经济做出了示范和表率。

  我国获得首批“国家环境友好企业”的企业有拜耳(无锡)化工有限公司、山东鲁北企业集团总公司、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会东纸业(江苏)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镇海炼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

  作者:记者 王娅莉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