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市场中求生存 服务中求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08:2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王莉)近年来,根据市场经济发展的要求,吉林四平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探索出了一条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道路,以优良的检测设备、过硬的技术人才和高质量的服务水平,在市场中求生存,在技术服务中求发展,站稳了自己的脚根。

  四平市质检所强化技术服务,转变传统的思想观念,变“企业要我做什么”为“我能为企业做什么”。他们在主动服务企业的同时,遵循市场经济规律的要求,合理配置资源,
与企业质检优势互补,实现资源共享。近3年来,他们与相关企业共同建立了换热器检测站、风机检测站、油漆涂料检测站、给水设备检测站、水泥及制品检测站、钨钼材料检测站。这6个检测站的建立,为四平市质检所节约设备投资500万元,每年至少为企业带来直接或间接经济效益530万元。在完善和提升质检机构专业化水平的同时,也为四平市质检所锁定和发展了151个客户市场。他们开创了吉林省质检技术机构事企资源重组先例,得到了省、市局领导支持和赞扬。

  四平市质检所还变“坐等投诉”为“主动监控”,把质检触角放在涉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产品上。

  他们将主要地方产品生产企业及流通主渠道环节分类建档,分兵把守,卡住咽喉要塞,重拳出击不法生产行为。例如,该质检所在证据充足、情报准确的情况下,发挥技术优势,配合市质量技监局稽查支队连续查获了四平市劲风汽车改装厂等8起非法劣质改装车案。在四平市质量技监局治理整顿四平改装汽车一条街行动中,发挥技术监督作用,为地方财政追缴罚没款累计39万元,为吉林省汽车改装业直接或间接增加效益4000多万元,从源头上消除了重大事故隐患,得到社会赞同。

  该质检所领导认为,产品定型需要质检技术机构,产品质量投诉需要质检技术机构,产品的更新换代和企业升级增效更离不开质检技术机构。质检技术机构应在市场中发挥自身优势,为企业提供指导与帮助,促其技术进步,产品更新。质检技术机构的服务给企业带来了实惠,企业就会在市场中选择你。

  作者:王 莉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