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带着感情服务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08:28 中国质量报

  “8月13日,我到山西凯鑫酒业有限公司调研。该公司是魏家峪村于今年年初出资组建的白酒生产企业,尚未领取酒类生产许可证,影响企业的发展。”

  “8月14日至18日,我和质量科、标准科、监督科的有关技术人员来到凯鑫酒业有限公司,按照《白酒生产许可证制度实施细则》要求,帮助企业建立了检验制度,购置了检验设备,完善了检验检测手段,建立和完善了质量管理体系,准备培训检验人员”。

  “9月5日,帮助凯鑫酒业取得了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酒类产品生产许可证》”。这是山西省阳泉市质量技监局在推行“百名质量技监干部进企业”活动后,局长韩志宏写的几篇工作记录。

  “带着感情服务企业”是山西省阳泉市质量技监局党组对全体干部的总要求。2004年7月,该局启动了“百名质量技监干部进企业”行动计划。“计划”要求,市局党组成员每人每月下基层、进企业不得少于5天,中层领导干部不得少于15天;在下企业的过程中,要深入车间班组,找出企业存在的标准、计量、质量等方面的需要质量技监部门解决的问题,进行归纳整理,写出调研报告,并协调局内相关职能科室限期进行解决;要做到问题有记录、解决有方案、反馈有意见、企业有签字。

  “计划”出台后,全市质量技监系统共有118名干部职工踊跃报名,有上百家企业提出了技术服务需求申请,第一批共有68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66家企业签订了技术服务协议。

  老王是质量技监系统的一名“老质量”,标准、计量、认证、特种设备样样精通,且为人随和,很有亲和力。在此次活动中,他尽职尽责,主动邀请企业职工代表进行座谈,收集情况。企业职工戏称老王为企业的“编外职工”,需要办理代码证、进行计量检定、产品质量检验、编写质量手册等等,他们都会主动和老王联系。经过一个多月的“质量公关”,他已经走访企业305家,发放质量知识宣传材料3500余份,写出调研报告16篇,和有关科室一起,帮助企业建立实验室18个,完善制度1200余条,培训技术骨干380人次,找出企业需要质量技监部门帮助解决的问题6大类45条,目前已经解决41条。

  截至目前,在阳泉市质量技监系统的“百名质量技监干部进企业”活动中,全市质量技监系统共出动技术人员1260余人次,走访企业320余家,发放宣传资料3500余份,写出调研报告56篇,帮助企业建立实验室38个,完善制度1200条,培训技术骨干380人次,找出企业需要质量技监部门帮助解决的问题6大类346条,帮助企业节能降耗获益165万元。

  作者:白青堂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