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信息 之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08:51 中国质量报

  根据美国著名的市场分析公司IDC的预测报告,到2008年中国的消费电子市场将达到1000亿美元,中国已经迎来新的消费电子时代。

  在日前举行的新兴产业技术创新与商业机会专题研讨会上,IDC中国公司副总裁万宁分析说,在人均GDP超过1000美元之后,中国对高端电子消费品的需求日趋旺盛,中国的消费电子市场正在逐步成熟。

  万宁说,过去,中国可以接触到的消费电子产品主要是电话、电视、电脑等,现在已经扩展到游戏设备、PDA、数字电视、数字家庭多媒体中心等。IDC预测,照这样的发展趋势,到2008年,中国的消费电子市场会达到1000亿美元的规模。曙光4000A超级服务器能力惊人

  每秒峰值运算速度11万亿次的曙光4000A超级服务器11月15日在上海正式启动,这台国内运算速度最快的计算机究竟能做些什么?

  曙光公司总裁历军说,截至目前,曙光4000A已成功运行了天气预报、石油地震资料处理、核能开发利用、计算流体力学、基因与蛋白分析和材料科学领域的30多项应用,表现出强大的科学计算、事务处理和信息服务能力。

  具体来说,曙光4000A可以在20秒钟内实时完成1万个5000万瓦以上的并网发电机组和22万伏变电站构成的全国电网的电力安全评估;可在10分钟内完成上海证券交易所10年的1000多支股票交易信息的200种证券指数的计算;能在1小时内同时完成4次36小时的中国周边、北方大部、北京周边、北京市的2008年奥运会需要的气象预报计算,包括风向、风速、温度、湿度等,精度1公里,即精确到每个奥运会场馆;2小时内,可以同时完成20次以上上海黄浦江过江隧道三维结构的地震数值分析的计算。

  (均据新华社电)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