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同仁堂用“香港制造”叩响国际化大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08:49 中国质量报

  据新华社电具有335年历史的北京同仁堂近期宣布将在香港建设新厂房,这不仅是同仁堂成立300多年来首次走出北京建设生产基地,而且预示着香港未来将成为同仁堂海外事业发展的中心。

  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梅群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个位于香港吐露港大埔工业园内的新厂房,预计将于2006年上半年完成一期建设并投产,一期的厂房
和研发设施共投入1.5亿港币,负责生产目前同仁堂全部的140个出口品种。

  香港可以说是同仁堂最熟悉最牢固的一块海外市场,从1993年起,同仁堂先后在香港开了5家店。现阶段在港设厂就是要把其海外已有的研发、销售终端整合到一起,然后利用香港的优势形成一个海外市场经营的总部,最终通过香港实现到产品输入国建厂的目标。

  香港是世界物流中心,目前同仁堂从北京发往境外的产品平均要3个月才能到达,而从香港发只需20天;香港是世界金融、贸易、商业、信息中心,全球许多国家对中药产品认知程度并不高,通过香港可以实现有效对接。另外同仁堂目前的海外市场主要在东亚,香港不仅在区位上有优势,还可直接辐射到全球其他市场。

  作为国内中药产品出口最多的企业,同仁堂2003年的销售额达到50亿元人民币,其中出口占到5%。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