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渔业 > 正文
 

我国对虾产业走出低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08:4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董峻)通过大力推广健康养殖技术和管理方式,我国对虾养殖业逐步走出低谷。在近期农业部对北京等5城市连续4次虾氯霉素残留检测中,合格率均达100%。

  农业部渔业局有关官员11月15日在中国国际对虾健康养殖研讨会上说,近年来我国对虾养殖产量稳步回升,并出现了加速上升态势。1993年爆发虾病以后,对虾年产量减少70%以上。但从1996年开始,对虾养殖产量年年递增,2003年对虾养殖产量达到78万吨。

  这位官员说,今年以来我国没有因为出口水产品质量问题引发新的贸易纠纷,欧盟委员会也于10月18日全面解除了对我国水产品的进口禁令。

  为提高养殖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促进健康养殖技术推广,各地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制定有关规定和标准,规范水产养殖过程管理;加强水产品质量监督,农业部每年都组织对水产品质量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养殖生产企业规范养殖行为;加强技术培训,积极推广健康养殖,对养殖从业人员进行健康养殖和病害防治知识的培训宣传,加强病害防治监测;组织基层技术推广人员深入养殖企业,对生产过程中的用药进行具体指导,督促养殖企业按照国家水产养殖安全用药的有关规定、标准和进口国的规定和要求科学用药。

  作者:董 峻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对虾养殖新闻 全部水产品养殖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