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企业和农民一样也是假冒产品受害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08:4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邹小克记者孙中杰)“造假者不但坑害农民,而且也严重损害了我们正规生产厂家的声誉。”11月9日,山西天脊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供销公司纪检书记马宏龙对记者说:“河南郸城县14户农民购买了当地造假者生产的假冒我公司的‘天脊牌’化肥,我们也和农民朋友一样,蒙受了很大的经济和名誉损失。”

  10月18日,中国质量报以《劣质化肥坑苦郸城14户农民》为题,报道了河南省郸城县
汲水乡左桥行政村14户村民购买了打着“天脊”牌子的假冒化肥,使大约6公顷的小麦严重减产的消息。报道刊登后,山西天脊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高度重视,11月9日,该公司派人专程赶到本报河南记者站,介绍了该集团有限公司生产天脊牌化肥的质量管理情况,以及该公司销售化肥的网络和形式,并和记者一起深入郸城县有关部门,进一步了解此案的查处情况。

  据山西天脊煤化工集团供销公司马宏龙介绍,山西天脊煤化工集团是一家大型国有企业,其生产的天脊牌复合肥产品有着严格的质量管理程序,天脊牌复合肥曾荣获“中国名牌产品”和“国家免检产品”称号,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在销售中,该公司采取建立经销网络,由经销商进行直销的方式,以此保证农民朋友买到货真价实的天脊牌化肥。近年来,由于其产品质量好、市场信誉高,市场上不时出现了假冒产品,该集团公司为此专门成立了打假部门,协同各地执法部门开展打假活动。

  记者在河南省郸城县质量技监、工商和公安部门了解到,去年9月,该县汲水乡左桥行政村14户农民经邻村村民赵付恒介绍,以低于正规天脊牌化肥的价格,购买了县生产资料公司某职工销售的假冒“天脊”品牌的硝酸磷肥,结果造成小麦减产。14户农民发觉后,售假者却推卸责任,拒不承认售假的事实。当地执法部门也曾立案进行调查,终因证据不足,无法对售假者进行认定和处理。

  针对此案难以查证的特点,郸城县质量技监局副局长赵珂告诉记者,一些造假者利用农民在购买农资时贪图便宜、自我保护意识差的弱点,大肆在农村制假售假,农民发现上当受骗后,因没有有效的证据,使案件无法查证,损失难以挽回。

  作者:邹小克 记者孙中杰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