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上海建立首个电子商务创业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08:22 中国质量报

  据新华社电上网就可以创业开店,点击鼠标就可以做生意赚钱,电子商务这一新经济形式正逐渐为普通市民所接受,也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在网上开店或网上加盟。为促进网上创业,上海日前建立首个电子商务创业园,为电子商务提供“孵化器”和服务平台。

  上海市副市长杨雄介绍,上海从2003年开始策划实施“网上创业”,通过基础技能和专业培训、咨询和提供相关服务,指导市民在指定网站上进行创业或再就业。迄今,全市网
上商店和网上公司已超过5000家。为解决网上店铺形成一定规模后,需要解决工商注册、开发票、商务洽谈、存货发货等一系列问题,“落地”是必然的选择。

  新建立的上海电子商务创业园紧邻华东师范大学,办公用房面积超过11万平方米,配置了完善的信息化基础设施和周到的配套服务。据悉,全国最大的电子商务企业e?鄄Bay易趣已落实了250家创业者公司首批入住园区,海虹控股医药电子商务中心也随即入住。

  上海市信息委副主任乔志刚指出,实体企业开设相对资金要求高,让很多有意创业的人员望而却步,特别是一些再就业人员更是望而生畏。创建“电子商务创业园”,将网上创业者集中起来,实现统一的注册、开票等服务,并给予在租金、培训、物业管理等费用上的优惠政策,以此扶持更多人通过网络创业或再就业。

  乔志刚补充说,园区除了提供网上创业的相关服务,还可以吸引电子商务运营企业和研发机构入住,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对电子商务出现的问题进行规范管理,并探索出有效的工作机制和运营模式。园区不仅为培育电子商务产业创造有利环境,也有助于用信息化提升区域传统大市场、大物流,推升上海电子商务产业的规模效应。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