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信息 之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08:22 中国质量报

  近日从上海市有关部门获悉,上海月浦水厂污泥处理系统已建成并进入试运行阶段。这家水厂将是长江沿岸第一家实现生产污水“零排放”的自来水厂。

  专家表示,中国长期存在的“水厂污泥废水无处理排放”的污染难题,可望在长江沿岸取得突破。据上海市市北自来水公司负责人介绍,上海月浦水厂每天的供水量可达到40万立方米,每天产生的大量含泥沙的生产废水过去都是直接排入河道,对河道环境带来污染。
现在通过污泥处理脱水后,每天可产生18立方米固体污泥块,可作为土方回填之用。

  上海市水务部门表示,此次月浦水厂污泥处理系统的建成,表明上海的城市供水流程“进一步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也是长江沿岸使用长江水源的水厂向污水“零排放”跨出的第一步。天津口岸钢材出口猛增

  据天津海关统计,今年1至10月份,天津口岸出口钢材219.5万吨,价值13.1亿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75.4%和1.1倍。前10月钢材的平均出口价格为598.9美元/吨,每吨比去年同期上涨101.1美元,涨幅为20.3%。

  天津口岸钢材出口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为主,前10月以这种方式出口钢材192.6万吨,增长97%,占天津口岸钢材出口总量的88%。主要出口市场是美国、韩国、新加坡、意大利和加拿大。出口产品以盘条、钢管、钢丝和钢铁管件等低端产品为主。(均据新华社电)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