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新闻 快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09:01 中国质量报

  因特网中文拼写推广5年结硕果

  本报讯(李佩)日前由中国标准化协会组织召开的“因特网—中文拼写”推广5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来自相关领域的20多名专家学者参会。

  “因特网—中文拼写技术”是美籍华人田三文博士依据中文汉字的发音和部首特点,
把方块汉字字母化,成为线性因特网中文,经过多年潜心研究,发明了“中文十笔画拼写语言技术”。1992年获得中国专利,次年获得美国专利,1999年通过了中国标准化协会组织的专家论证。

  “中文十笔画拼写语言技术”的发明为中文汉字在因特网上的传输打开了通道,同时由于其技术方便、快捷、适用,有利于加快中国人学习英语和外国人学习中文的速度,提高学习效率。一大批学习该技术时间不长的人,都能很容易地通过因特网进行中英文间的直接交流。北京菜百首饰国际珠宝展受关注

  本报讯(一平)于11月10日至14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国际珠宝展上,北京菜市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展出了近年来汇集国际最新潮流的、具有高品质、个性化的各种系列首饰精品。这些精品中尤以与世界黄金协会推出的“K-gold”系列、“喜福”系列;与国际铂金协会推出的以张曼玉为形象代言人的“我的铂金”系列,以及各类结婚钻戒系列最受消费者喜爱。

  菜百公司从京城黄金第一家到最近被有关部门授予中国黄金第一家称号,这期间的15年中,“菜百”连续创下了北京市同行业销量第一、全国单独门店销量第一的辉煌业绩。中国质量万里行慈溪考察小家电

  本报讯(罗兵)11月7日~9日,由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秘书长助理万力带队,中国质量万里行专家团到浙江慈溪小家电生产企业进行了调研考察。

  此次慈溪行活动主要是到方太、三A、奇迪、沁园等5家崛起中的品牌进行调研,旨在推动慈溪小家电经济圈在名牌战略等方面的工作。考察期间,专家团和企业代表参观了方太的新工业园区和从国外引进的生产流水线设备。大学生城市水情调查征集大赛应者云集

  本报讯 (宋平一)今年暑期,由建设部与共青团中央共同发起了首届大学生城市水情调查有奖征集大赛。目前活动时间已过半。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数十所大专院校的近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次活动。本次大赛以“城市与水”为主题,重点开展水与城市生态、城市经济和城市居民之间的调研与分析。

  活动截止日期为11月底,随后大赛组委会将组成由行业管理人员和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奖,对优秀成果、优秀团队和组织者进行奖励。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