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13家机票代理违规 正规代理机构北京仅630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 09:24 北京晨报

  正规人员佩证送票,统一的票务中心明年进驻首都机场

  一项由北京地区航空运输销售代理人协会展开的暗查昨天开始行动。协会同日还公布了13家涉嫌违规机票代理企业名单。而为斩断违规机票代理渠道,除已经开通的电话和网络查询外,北京地区630多家正规机票代理机构明年将在首都机场设立统一的票务中心,为旅客购票提供更为安全的保障。

  正规机票代理机构全市仅有630多家

  昨天一早,执行暗查任务的工作人员预订了一张从北京到太原的折扣机票,暗查的代理点是一家名为“航特运”的代售点。可是当内行的工作人员拿到机票后,即查出这张机票并非出自“航特运”,而是来源于中国国际旅行社,并且机票中还顺带夹着一张北京天翔航空票务代理公司的名片。而负责派送的工作人员既没有按照要求佩戴证件,也没有带来一式两联的订座单。对于他是否是公司正式派送机票人员,执法人员也持怀疑态度。

  据执法人员介绍,这种由非正规渠道带给旅客的机票,将让旅客承担相当的风险,一旦出现转迁、退票的情况,旅客势必会在几方的推诿中陷入困境。另据了解,被曝光的13家涉嫌违规销售的代售企业已经被民航主管部门查抄。

  据协会介绍,就目前北京市场的机票代理点来说,真正正规的代理点仅有630多家,而已经有593家在协会注册。至于在地铁口分发传单、甚至一部分依靠广告占领市场的所谓“代理”都是“李鬼”。

  正规代理机票明年可在机场代理票务中心改签

  协会负责人透露,明年1月1日在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22号柜台,将设立一个专门的票务中心,该中心主要针对机票转签、改签问题。到时旅客机票“哪里购买哪里更改、退票”的制度将改变,旅客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可以直接到该票务中心更改或者退款。

  “只要是旅客购买的正规代售点销售的票面字体呈浅红色的中性票,都可以在机场柜台纠错退款。”该票务中心建立后,航空公司的本票还不能在该票务中心实现转签、退票。

  中性机票是指由国际航协认可的代理人出售的统一规格的票证,其外观是以蓝底红色世界地图为封面的国际客票和以白底红色中国地图为封面的国内客票,机票上统一印有国际航协(IATA)标志。

  网络查询、热线电话均可识别机票“黑代理”

  记者昨日还获悉,除通过www.bata.org.cn网站登录查询外,还可以拨打查询电话64604466,投诉及咨询电话64596837、发送传真64592353等多种方式识别真假机票代理,其查询内容可以详尽到代理企业名称、地点、销售电话、负责人。

  据了解,目前全市已有1482名工作人员佩证送票,他们将佩戴协会特制的证件为您送票上门。送票的同时,派送员还将携带一式两联的订座单请购票者填写,每人一份留底,一旦出现纠纷用作凭据。

  (晨报记者 彭岚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机票代理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