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广东180万家企业网上“亮”信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08:23 中国质量报

  据新华社电广东省企业信用信息网11月10日正式开通,全省除深圳特区外的180万家企业的工商、税务、银行、质量技监、海关方面的基本信息和信用信息,全部在网上公开,供社会免费查询。

  企业信用信息网建设是广东省依法治省、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省政府“十件大事”之一。该信息网作为一个全省范围内跨地区、跨部门的信息系统,
整合了省、市两级工商、国税、地税、质量技监、银行、海关等部门所掌握的全省180万个企业的信用信息资源。该网还特别开设了“信用曝光”栏目,收集媒体公开披露的企业“红”“黑”两方面信用信息。

  记者进入该网发现,当地一些著名企业的“税收违法行为记录”、“违反广告管理行为记录”都毫不留情地显示在网上。只要输入一个姓名,则可以完整清晰地获知该人作为法人代表的所有企业的信用信息。企业还可以通过该网络向其授权的交易合作伙伴提供“e信用证”。

  据了解,按照广东省政府的部署,广东企业信用信息网下一步将把信息采集范围扩大到更多的政府部门,并联合社会中介机构、消费者委员会等市场监督机构和信用评估机构,扩大信息内容和应用范围,不断开发、扩充和充实企业信用信息,提高企业信用信息网的应用水平和实效。

  为了进一步规范信用信息网的建设,促进全省企业信用体系的建立,广东省人大正在起草《广东省企业信用信息公开条例》,着重对企业信用信息的采集、评价与披露进行规范,对政府各部门以及各有关单位在信用信息提供上的责任进行明确约束。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