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窃贼飞上天 航空公司提醒坐飞机也要当心小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16:37 新民晚报

  大家都知道,空警的职责是保证飞行安全,防范劫机,但现在空警多了一项新任务——提防“飞天贼”。老百姓乘飞机的机会多了,窃贼的“业务”也从地面拓展到天空,记者昨天从航空公司获悉,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发生在空中的盗窃案明显增多,看来出门乘飞机也要多长个心眼。

  报纸缺头版

  10月28日,从深圳飞往南京的MU5908航班飞机起飞没多久,一乘客突然大叫:“我的2000多元现金不见了!”18排一乘客说,刚才看到有人翻自己的包和丢钱乘客的包。就在这时,又有一乘客大叫自己5000元现金不见了。18排的乘客指着20排的两名乘客:“就是他们拿的!”乘务人员和空警迅速将两人带到机尾,他们神情慌张,回答问题牛头不对马嘴。这时一名失主拿着一张叠成钞票大小的报纸来找空警,说是在自己装钱信封里发现的。这是一张当天报纸的头版,空警发现20排座位上有一份报纸,独缺了头版。机长将此事向地面报告,飞机一着陆,机场公安人员就上机调查。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当地机场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两张熟面孔

  10月25日,从西安飞往重庆的MU2521次航班上,两张熟面孔引起空警贺锐的注意,原来前一天在上海飞往西安的MU2504次航班上贺锐见过他们——这种事不多见,贺锐留了个心眼。

  这两人一个坐在13C座,一个坐在13D座。起飞10分钟后,13C座的来到25排,打开上方行李架取出两个黑皮包翻了起来。此时13D座的也开始翻包行动,不料动静太大引起前排一位乘客注意,他发现自己的包被打开了,大吃一惊:“为什么动我的包?”贺锐马上将两人“请”到后排空位上。

  据介绍,一些不法分子专门选择航程短、往返经济发达地区的航班作案。他们一般在登机前就选好了作案目标,上机后有意将自己的行李和“目标”乘客的行李放在一起,专门偷现金,摄像机、照相机等贵重物品。(记者 鲁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航空公司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