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外币固定收益理财产品热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3:21 新浪财经

  人民币“破8”效应显现

  在汇率和利率间寻找利益最大化

  从5月15日人民币“破8”以来,人民币兑美元一直在8左右徘徊,5月22日,达到了1美元兑8.0066人民币,在人民币升值及美元贬值的预期下,那些手中持有大量美元但没有参与
外汇买卖的人们通常将美元兑换成人民币来规避人民币升值的风险。其实,买一些外汇理财产品来保证一定的收益也是不错的选择。

  例如,中信银行

理财专家就认为,外汇理财产品与人民币储蓄收益之间的利差已经弥补并超过了
人民币升值
后美元的折损,所以手中持有美元的投资者还是可以通过购买理财产品等来保值升值。今后外汇理财产品的浮动性将增加,收益率还会提高,而风险相对降低,用美元进行适度投资得到的收益不会低于转换为人民币投资所获得的收益。

  正是基于这一理念,中信银行以每月一期的速度不断推出新的理财产品,并以较高的收益获得了投资者的青睐,募集额逐渐攀升,如中信第0605期外币理财产品募集了约91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一倍。在充分研究投资者需求基础上,中信银行又推出了第0606期中信理财宝外币理财产品,以满足投资者的个性化要求。

  据中信相关人士介绍,从5月19日到5月31日募集的这期产品风险适中,收益高,比较稳健,包括美元和港币,共分为三个品种,分别是产品A,美元、六个月固定收益型、预期年收益4.75%;产品B,美元、一年固定收益型、预期年收益4.90%;产品C,港币、一年固定收益型、预期年收益4.15%。

  从产品特点来看,这期产品具有本金保证、收益保证、结构简单,容易理解和操作的特性,属于比较大众化的产品;从具体收益看,产品A相当于同期银行定期储蓄收益的1.65倍,产品B相当于定期储蓄收益的1.63倍,产品C相当于同期银行定期收益的1.58倍,与同类产品比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同时,在计发利息时,按季度结息,而且可以办理质押贷款,既保证了投资者的收益,又实现了较高的资金流动性。

  2006年以来我国外币理财市场已经日渐火爆,多家银行纷纷推出了各种外币理财产品,其中不乏挂钩境外股票、

汇率、金价、油价甚至水资源等的挂钩型理财产品,但是这些产品有一定的收益风险,而对于追求稳健的投资者来说,还是选择普通外币理财产品或外币优惠利率存款,如本金保证、收益保证的固定收益型产品更能规避潜在风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