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植物专家:野生兰花需保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 09:17 武汉晚报

  5元钱1大把,“山谷幽兰”花市里当菜卖

  植物专家:野生兰花需保护

  本报讯(记者符樱通讯员贺开元)兰博会上,180万一盆的天价兰花被当成宝贝(详见3月31日5版);江城花市,大量野生兰花被贱卖,最便宜的5块钱就能买一大把。

  记者昨在汉口武汉港、球场路等处花市见到,不少人就站在路边,像卖菜一样叫卖箩筐里装着的兰花,贵的每株数十元,便宜的5块钱能买一大把。一胡姓卖花女称,她前几天在山里挖了满满三箩筐兰花,卖得只剩20多株。

  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专家蒋厚泉说,有些长在野外的稀有兰花品种,可能因自然地质灾害绝迹,将其挖出深山、人工养育,有保护作用;但现在不少人滥采滥挖,使兰花资源流失,也不利于生态保护。

  据估算,我省每年被非法挖下山的兰花约60吨—80吨,亟须林业部门规范管理采挖兰花行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