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导游不是年轻人的专利 爹爹婆婆争吃“青春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0:00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自力)明年,如果有白发苍苍的婆婆或老爹爹当导游带您出游,千万不要稀奇。昨日,武汉年纪最大62岁的导游周毅组建起一支老年学者型导游队,平均年龄近60岁。

  目前,武汉的导游职业都还是一碗青春饭,在外带团的导游几乎都是25岁以下的年轻人。而在国外,中老年导游至少要占一半的比例。

  周毅表示,老年导游知识面丰富,讲解起来得心应手,对游客的照顾也全面一些。目前老年导游队已招到15名队员,全是曾在高校、企事业单位负责的退休人员,最大的65岁,最小的也有53岁。

  据介绍,湖大、地大和江大旅游学院将对他们进行免费培训。他们将在年底参加全国导游资格考试,通过后明年便可带团出游。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