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交易费税增加房价上涨 无证“合同房”惹纠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0:05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峰)2004年10月,汉口胡斌先生花40万元在红旗渠路买了一套合同房,一直没有过户。眼下,二手房契税上调1%,双方为新增的4000元契税争执不下。

  昨日,胡斌说,买房时,双方约定,原房主办了“两证”后,就立刻协助过户,但被去年营业税新政拖住了。

  在去年8月份,原房主的“两证”办下来,但在此前的6月1日国家出台新政策住宅两年内转让交5.8%%的营业税,当时过户就多出2.3万元的费用。胡斌又与原房主重新约定在2007年8份以后办转让手续。

  令他想不到是,今年3月1日,

二手房契税又上调1%,这套房子多出4000元的转让费用。胡说,当时原房主卖这套房子时就赚了10万元,这个费用应由原房主出。原房主则称,现在
房价
上涨这么快,胡买我的房子是赚了钱,且契税是买方出。

  双方争执不下。最后,原房主称,你不出这个钱,我不协助你过户,反正房价上涨了,我收回房子还赚钱。

  据了解,目前,这种没有办证的合同房纠纷很多,主要是由于交易税费的增加、房价上涨等原因造成。

  市房产局有关人士,房子只有办了“两证”,交易才是合法,买合同房麻烦无穷,最后有可能要通过打官司来解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