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深市首只ETF下周发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08:3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肖莉责任编辑 夏峰

  继沪市的华夏上证50ETF之后,深市首只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易方达深证100ETF下周将正式发行,发行期为2月21日~3月17日。

  易方达深证100ETF是深交所首只ETF品种,深证100ETF将紧密跟踪深证100指数,采
取完全复制的投资策略,投资者购买了深证100ETF就相当于购买了一篮子深证100指数成份股,其中既有蓝筹股又包含了部分业绩优秀的中小企业板股票。

  投资者既可以用现金,通过具有基金代销资格的证券营业部、中国银行17家分行

理财中心及易方达直销中心认购深证100ETF;也可以用手中持有的深证100指数成份股,在发售期的最后5个工作日(3月13日至3月17日)换购深证100ETF。

  ETF首次亮相深交所,引起证券界人士的高度关注。据悉,深证100指数在各深市成份股指数中流通市值最大,目前约1900亿元,占整个深圳A股市场流通市值的53%。指数成份股收益较好、增长较快,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2004年度平均每股收益为0.402元,2005年前三季度平均主营业务增长率和税后净利润增长分别达到35%和34%,目前平均市盈率约13倍,市净率约1.7倍。

  根据测算,深证100指数成份股最近一年的日均成交金额约24亿元,日均换手率达到1.24%,其流动性较好。

  记者昨天同时从深交所获悉,易方达深证100ETF在发行中采用网上现金认购、网下

股票认购和网下现金认购三种发售方式,深证100ETF在深交所的发售、上市交易、申购、赎回等所有业务采用同一基金代码和简称。100ETF分派现金红利时,在权益登记日当日进行除息处理,这一点与目前其他基金产品和A股等证券品种除权(息)方式不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