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传说进口货增加郑棉探底1530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23:30 新京报

  孙悟空:最近期市品种大多维持震荡走势,操作难度加大,但是郑棉相对就明朗多了。在纽约市场高位受阻回落的影响下,昨天郑棉急剧下挫,主力合约605一开盘就被打到15300点。就技术看,明摆着“高处不胜寒”,很可能要下行,进入标准的下降通道。瞧这架势,15000点悬啦!

  福满多:哎呀,技术性调整而已。再说,美棉毕竟在2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均线
系统呈现多头排列,对中期上涨构成支持。我看,郑棉605在15260点一线有强支撑。昨天探底回升,就可以证明这一点,眼下绝对是买进机会。

  孙悟空:你咋不看基本面啊?目前,市场上到处流传进口棉增加的消息。有纺织企业透露,前期所订购的部分进口棉已经到达国内港口。后期,随着外棉到港高峰期来临、新疆棉花运出加速,供应偏紧的情况在短期内将得以消除。据估计,到港价将远低于目前郑棉仓单15000元/吨的价格。棉花的供应相对来讲是有保障的,价格谈何上涨?

  福满多:我总觉得,没这么简单。昨天,605合约在15300点获得支撑后,收出一根带下影线的日K线,在技术上有结束调整的可能性。我认为,持多单更安全一点。

  孙悟空:不见得。从昨天的盘口变化看,反弹力度明显偏弱,成交量严重萎缩,说明投资者大都对后市不看好。在图表上,昨天的K线完全属于下跌过程中的持续形态,应该是典型的看空信号。对于近期郑棉的操作,应该大胆逢高抛空。

  福满多:我还是坚持逢低买进的观点。对了,昨天的连豆表现真不错。前夜美豆小幅回升,连豆紧跟着高开高走,全线上扬。特别是主力合约605,昨天最高都冲到了2702点啦。要我说,连豆本轮的调整已经结束,新一轮的涨势眼瞅着就要展开了。

  孙悟空:留神,我看连豆昨天的上涨极有可能是诱多行情。首先,605合约在冲高过程中明显受阻,期价几次都未能有效冲破2700点一线的压制,2700点对多头的威慑作用相当有效。其次,美豆近期有了一定的涨幅,但是毕竟未能冲破600美分一线的压制,所以上涨只能被视为反弹。目前内外盘豆价还没有摆脱下降趋势,做多胜算不大啊。梅武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