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大摩拟购爱建再图合资券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23:45 新京报

  目前正和控股方爱建股份方面谈判,正在进行尽职调查

  

大摩拟购爱建再图合资券商

  爱建股份间接控股爱建证券63.54%股份。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 贾浩森 张诚)昨日有外电报道称,国际知名投行

摩根士丹利目前正在和爱建股份(600643)方面展开谈判,并意图收购旗下控股公司爱建
证券
至少20%股份。据了解,目前大摩已经开始对爱建股份进行有关尽职调查。但此次当事双方对此都保持缄默。

  昨日,香港摩根士丹利亚太区新闻官张宝玲表示,目前公司确实正在与多家国内券商进行接触,但只是初步接触而已,并没有与一家国内券商达成过合资协议。她还表示,摩根士丹利还会继续积极在国内券商中物色潜在合作伙伴。

  而爱建证券一位高层表示对此事不知情,他还称有关重组的消息应该向公司大股东爱建股份问询。而爱建股份董事会秘书陈柳青对此不愿意发表评论。

  爱建股份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金融控股集团,拥有爱建信托98%的股权和爱建证券63.54%的股权。

  资料显示,爱建证券股东分别为爱建信托,投资1.95亿元;宁波市金港信托,投资1.5亿元;爱建股份,投资1.3亿元;上海方达,投资9250万元;厦门联合信托6500万元,其他的是嘉兴市信托和中工信托。其中,爱建信托的控股股东是爱建股份,后者占有99%的股权。而爱建股份总计间接控股爱建证券63.54%的股份。

  爱建证券是注册在上海的一家小券商,于2002年9月5日开业,现有注册资本人民币6.5亿元,证券营业部15家,证券服务部1家。

  根据外电报道,大摩此举的目的是进一步确立其在中国的外国投资银行中的领导地位。

  此前,高盛、瑞银两大竞争对手“买门票”入场,使得早早通过中金公司进入中国投行市场的摩根士丹利的先发优势已经丧失,此次如果完成控股爱建,无疑将在大摩和高盛、瑞银的竞争中增添重要的砝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