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财政部今日发布新会计准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22:45 新京报

  中欧就会计准则国际趋同及双边合作签署联合声明

  本报讯(记者 陈光)记者从财政部获悉,财政部今日将召开会计审计准则发布会,发布新制定和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和审计准则,从而完成两大准则体系的建设工作。

  目前财政部已经完成了1项基本会计准则和38项具体会计准则的制定或修订工作,中国
注册会计师协会完成了48项审计准则的制定或修订工作,这标志着我国的企业会计、审计准则体系已建设完成。

  

财政部昨日发布消息称,财政部副部长、中国会计准则委员会秘书长王军与欧盟内部市场总司司长沙布日前就会计准则国际趋同及双边合作正式签署了联合声明。

  声明认为,会计准则国际趋同是一个渐进的互动过程。会计准则国际趋同并非意味着制定等同的会计准则,必须考虑到各国及地区经济环境的差异。在这一过程中,应把财务报表使用者和编制者的需求摆在重要的位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