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亚债中国ETF即将出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22:4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诚) 据媒体报道,国内第二只交易所交易基金产品———亚债中国ETF的有关审批手续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有望于近期出炉。该基金的特殊之处在于,亚债中国ETF是整个第二期亚洲债券基金的一部分,是我国债券市场最早引入的国际投资机构。

  亚债中国ETF采用指数化方法,主要投资于国内国债、金融债和央行票据,平均组合久期约为4.6年。

  东亚及太平洋地区中央银行行长会议组织(EMEAP)已选定汇丰银行为托管人,国际指数公司为指数提供机构。在亚债中国ETF获准发行后,亚债中国基金将转变为面向国内机构投资者及公众的开放式基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