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长虹全面整合美菱布局白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22:54 新京报

  长虹方面人选接管美菱管理层

  在顾雏军、陈湘洲、林科、霍永新等四名格林柯尔系成员被踢出美菱电器(000521)董事会后,四川长虹(600839)董事长赵勇及四川长虹空调公司总经理李进正式进入美菱电器的董事会。而长虹内部人士透露,尽管美菱电器还未正式入户,但白色家电将成为长虹强攻的方向。

  长虹人选全面进入美菱管理层

  美菱电器方面披露,在2月10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免去了格林柯尔系顾雏军、陈湘洲、林科、霍永新四人董事职务,并通过长虹董事长赵勇及长虹空调总经理李进进入公司董事会。同时,在美菱监事会改选中,由长虹背景的费敏英、余晓、杨军三人取代格林柯尔系李卫民、景星、陈麒麟三人的监事职位。

  此外,据

美菱电器董秘、美菱电器副总裁薛辉透露,之前进入美菱担任常务副总裁和副总裁的原长虹高管王勇、李代江和叶鸿林三人分别主管美菱经营、制造和财务三大块,“所有工作都转入正常。”

  薛辉称,目前长虹与美菱的整合正在策划过程中。而李进则表示,有关此事将在近日专门与媒体进行沟通。

  长虹谋划强攻白色家电策略

  据长虹内部人士透露,虽然目前和美菱的整合还处于战略阶段,尚未进入正式实施阶段,但是长虹不久要公布的2006年整体计划中,白电在长虹整体框架中的地位将加重。

  目前长虹在白色家电中只有空调。据长虹空调推广部部长余浩透露,长虹2006年将主推生态空调,整个目标是出口完成80万台,国内销售200万台,从而占有国内市场8%的份额,其中北京市场达到2亿元左右销售额。长虹空调在2005年增长250%,销量达到158万台。

  此外,长虹已经出手

冰箱产业。其于2005年12月31日与美菱签订协议,共同出资2000万元组建合肥长虹美菱制冷有限公司,其中长虹和美菱分别出资1800万元和200万元,主要生产冰箱。不过,据薛辉表示,合资公司还未正式启动。而据长虹空调一位负责人表示,虽然公司还未正式提出把空调整合到合资公司中去,但今后也不排除这种可能。

  本报记者许小青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