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民航总局延期中美航权谈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22:39 新京报

  相关人士称航权谈判美方更迫切

  本报讯(记者曹阳)记者昨天从有关渠道获悉,原定于今年1月份召开的中美航权谈判由于种种原因已经被迫延期。民航总局有关人士称,“最终延期到什么时候我们也不能确认,毕竟在开放航权上,美方比我们更有迫切性。”

  据了解,包括美联航、UPS等5家美籍航空公司目前已经把2004年签署的中美航权谈判规定的航权全部用尽,但由于机队数量、航线网络等方面的不足,国内航空公司至少有一半航权尚未使用。对此,有国内航空公司人士坦言,尽管2004年中美签署的那份“从根本上重塑中美之间商业航空关系”

  的“里程碑式的协议”已经给与美籍航空公司以前所未有的“自由”,并对国内航空公司来说无疑是致命一击,但其并没有真正满足美籍航空公司大踏步进入中国航空市场的欲望,“因此,我们普遍希望在新一轮的磋商中,在兼顾中美贸易平衡的基础上,能够充分考虑到国内航空公司发展的需要。”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能给国内航空公司以更多的空间与时间,民航总局方面业已开始与国内各航空公司进行接触,希冀在本轮中美航权谈判中更多给国内公司带来机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