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在沪连年亏 三元“甩手”全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 09:3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顾俊责任编辑 夏峰

  3年多前“吞下”全佳乳业杀入上海市场的北京三元,终于不堪亏损,抽身而去。昨天,三元股份(600429)发布公告称,已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公司及澳洲三元所持上海三元全佳的股份以零价格全部转让给“兄弟”公司京泰百鑫。而知情人士称,亏损中的全佳正在和外资进一步接洽。

  三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认为,三元全佳自成立以来连续亏损,其中2003年净利润为-1099万元,2004年净利润为-1222万元,对上市公司的整体业绩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此次转让三元全佳全部股权,将有助于三元股份止住该投资的亏损。

  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北京当地主要的乳业生产企业,和光明乳业一样,是巴氏奶的积极倡导者。2002年,三元“南下”收购了上海全佳乳制品有限公司,正式进军上海乳品市场。当时,三元乳业投资943.5万美元,控股75%,香港京泰百鑫投资额275万美元,持股21.861%,

澳大利亚三元经贸公司投资39.5万美元,持股3.139%。

  据悉,澳洲三元为三元股份在澳大利亚设立的全资子公司,而京泰百鑫和三元股份同属北京三元集团旗下,所以此次转让为关联交易。转让后,京泰百鑫持有三元全佳100%股权。

  “这几年乳业竞争异常激烈,三元乳业自身业绩不佳,而全佳的连年亏损更增添了三元的包袱。”一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为了扭转全佳的困境,三元股份早在去年就搬来外资“救火”。去年8月10日,上海三元全佳与澳大利亚蒙罗公司签署《托管经营合同》,将三元全佳交予蒙罗进行托管经营,托管期限为6个月。同时双方就向蒙罗公司转让三元全佳股权事宜进行协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