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中行欲成H+A上市第一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00:07 新京报

  淡马锡入股中行已获批,而战略投资者身份仍在商榷

  本报讯(记者庄士冠)中行有望在A股市场新老划断后,成为H+A股上市第一行。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中行计划采用先发行H股再发行A股的模式,于今年5月底前登陆香港联交所,随后赴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同时提交两地上市审批消息灵通人士透露,目前,中行已向国务院提交了公开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和人民币普通股的请示,准备启动H股和A股的筹资计划,并尽可能缩短H股和A股发行时间的间隔。

  据悉,中行目前正在为上市做最后的准备,上市募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

  其中,H股发行规模约占总股本的15%;A股部分实际发行比例则根据市场情况略作调整。昨日,中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向记者表示,

中行上市步骤正按原定计划进行。上市的地点和时间均未定。

  一位银行业分析师认为,中行采取H+A股的方式,实际是希望提高上市效率。在5月份前,香港的股市行情较好,在此之前登陆H股,定价方面比较有优势。

  而A股上市,主要在等待新老划断的时机,因此采取先审批后上市的做法,对中行比较有利。他认为,随着H股里银行股价格上涨,H股和A股价格已经相差不大,中行即使两地同时上市,对A股市场影响也不会太大。

  淡马锡仅获5%新股王兆文昨日还向记者表示,中行引入海外战略投资者已经全部获得监管部门包括

银监会批准。其中,之前计划购买中行5%旧股和5%新股的淡马锡由于购买汇金的旧股未获批,现在只能购买中行5%定向增发的新股,并可在中行首次公开发行之时购入5亿美元的股份。

  而淡马锡是否以战略投资者的身份写入招股说明书,王兆文表示:“目前还在与有关监管部门协商中。”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