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春节意外险大打便宜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 00:21 新京报

  拓宽投保渠道,保险公司纷纷推出短信投保业务

  

春节意外险大打便宜牌

  目前市场上金额最低的春节短期意外险保费仅为两元。

  资料图片

  每个“黄金周”都是短期意外险热销的黄金时节。日前,京城各保险公司针对今年春节推出了众多新款短期意外险,而这些险种都不约而同地高举起“便宜”的大旗,同时在销售渠道上也开始“大做文章”。

  保费最低2元钱

  友邦保险北京分公司特别为三个“黄金周”量身定做了旅行意外伤害保险“假日宝计划”,每个黄金周的保障时间为9天,其特点是低保费、高保障,无免赔额、无赔付比例,每份仅需支付11元,而保险利益则包括:高达5万元的因意外风险导致的身故及残疾给付、1000元的意外伤害医药补偿。

  而中国人寿推出的“假日安心卡”则可以说是目前短期意外险中保费最低的一款,其保费仅为2元,保障期间为1月29日至2月12日,包括1000元的意外伤害医疗和5000元的人身意外伤害险。

  平安人寿的“平安吉年卡”保险期限为7天,保费20元,保障范围较为全面,交通意外、非交通意外和意外医疗都在保障范围内。

  此外,中国人保还在深圳、重庆等地推出了专门针对春节期间的返乡、探亲、旅游等流动人群而设计的“伴我行”产品,保费分为6元、10元、20元三档,分别对应7天、15天、30天的保险期间,各档的保险利益为10万元的身故、残疾保障,20万元的空难身故保障,以及5000元的意外伤害医疗费用保障。目前此款产品尚未在北京推出。

  渠道创新多样化

  在以低价吸引消费者的同时,针对短期险种保费低廉的特点,一些公司还开始拓宽其销售渠道,消费者除通过代理人购买外,还有多种方式可以投保。

  中国平安集团日前与中国电信集团联手,推出捆绑于17968IP电话卡的“出行无忧”电信保险卡,用户在购买该电话卡获得100元通话费的同时,还可获得北京电信赠送的额外5元话费,以及由中国平安提供的保险保障。

  持卡用户仅需在有效期内凭电话卡上印制的自助保险卡号和密码,通过网络或电话进行快速注册,即可获得保额为1万元、保障期间为1年的人身交通意外伤害保险。

  此外,近日有多家保险公司表示了拓展手机短信投保的意向,而这一投保渠道的主打险种就是意外伤害保险这种短期保险产品。

  在通过短信投保时,由消费者自己发送短信完成投保程序,节省了很多中间环节,从而大大降低了保险公司的人力、物力成本,与传统的通过代理人销售保险等方式相比,短信投保最直接节省下来的是给代理人10%到15%的佣金。据悉,太平人寿目前已经推出了短信投保业务。

  本报记者 张嵩浩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