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避免节日“透支”五建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10:23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春节期间如何理性消费才能达到理财的目的呢?以下五点建议可供参考:

  一、 春节前首先要列出一个大致的消费计划表,避免过多的冲动消费行为。虽然实际执行起来有较大的难度,但是可将消费分成“必需”和“非必需”两种类型。

  二、 回避“羊群效应”。春节期间,人们受商家和整个社会环境、氛围的影响,会
不自觉地产生更多的消费行为。此时,“贪便宜”的心态是一种需要回避的消费行为。

  三、 使用

信用卡时尽量少点“潇洒一刷”。刷卡原本不是坏事,但在节日期间,频频“潇洒一刷”中隐藏着透支消费的隐患。

  四、 最好按自己的实际收入安排消费行为。这种办法虽属“计划经济”,但这是防止透支的有效手段。

  五、 提高自身的免疫力,警惕商家的节日价格陷阱。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