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商场柜长帮你选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09:00 武汉晚报

  服装、彩电、相机、小家电各有精彩

  商场柜长帮你选购

  外资平板彩电:集体跳水

  国美采销中心彩电科主管李涛

  平板电视机降价是一次席卷全国的降价浪潮,最早由索尼发起,后来松下、飞利浦纷纷跟进,降价幅度最大的也是索尼,索尼彩电全线降幅达20%以上。春节7天,国美彩电促销主要针对大屏幕液晶。索尼40A10售价20000元以内,索尼液晶背投42寸售价13000余元,三星40寸液晶40R51B售价19000元还送三星摄像机,松下42寸等离子42PA50C售价12000余元,日立42PD6000TC售价13000元左右。

  对液晶屏幕,消费者首先考虑的肯定是大小、亮度、对比度、使用寿命。这几个方面很难蒙骗消费者。大家只要注意以下几个数据就可以了,屏幕面积在20英寸至46英寸之间;亮度在300cd/平方米以上;对比度在500:1以上;使用寿命不低于5万小时。这些数据说明书上写得很清楚,购买时感觉一下就可以了。

  在所有卖场买电器,看到的大电视里播放栩栩如生的画面,无一例外都是DVD或内部电缆播放的。你因此失去了发现问题的机会。首先是真假16:9的问题。目前,部分国产宽屏液晶在播放电视的时候,还达不到16:9的效果,左右两边会出现黑块,如果强行将其变成宽屏播放,电视中的人物、物体就会严重变形,像哈哈镜的效果。

  买小家电实用最好

  国美采销中心小家电科主管叶光炬

  下至几十元的电吹风、电饭锅,上至数百元的剃须刀、搅拌机,乃至上千元的咖啡机、电烤炉,形形色色的小家电已成为百姓争相采购的新年货。然而,过分迷信小家电的各种花哨功能,已经成为一种消费误区。

  购买小家电,尽量选择有信誉的大品牌,把钱花在“刀刃”上,多注意产品的质量和售后服务,要比单纯追求那些并不实用的功能更有必要。例如一款价值千元的咖啡机,加入了“电脑编程”、“自动研磨”、“自动清洗”等多项功能,但是想要用现成的咖啡粉煮一杯简单的咖啡反而难以操作。还有一款“早餐吧”,集成了烤面包、热牛奶、磨豆浆、煮鸡蛋等多种功能,价格不菲,但实际上不如单一功能的面包机、豆浆机实惠、经用。

  春节7天,国美电器各卖场全场小家电逐级送年货,如油、糖、旺旺礼包等。还独家推出美的饮水机逐级送礼活动,满400元以上送专用消毒柜+食用油,满500元以上送豪华陶瓷碗,满800元以上送美的电火锅,满1000元以上送美的电饭煲,满1500元以上送美的电磁炉。

  羽绒服:价格探底细挑选

  中南商业大楼3楼卖场柜长程汉林

  春节7天,各品牌羽绒服的价格大都5折出售。品牌多达30多个,既有波司登、冰川、雪豹、南极人等传统品牌,也有雪依伊、冰洁、今越、雪伦等新兴品牌。除了红、黑、蓝传统色彩外,橙色、粉红、淡蓝、浅绿、淡紫等流行色更加抢眼。

  代表款式增加了更多时尚元素,细节处理表现在:腰部抽褶,花色拉链的运用;以及镶边和面料对比色的搭配;挪威提花、小提花与印花及纹理相映成趣,褪色和做旧的外观,流行印花图案等。

  国家有关部门对羽绒服产品的含绒量、微生物量、染色牢度等有明确规定。如果羽绒的消毒、脱脂、清洗不达标,就容易产生异味,滋生细菌,引发人体呼吸道、肠道疾病,引起皮肤过敏、瘙痒等,危害消费者身体健康。

  选购羽绒服一要到正规百货商场,不要买路边地摊货;二看羽绒服产品标签上是否标明生产商名称和厂址,是否标明含绒量;三压羽绒服,受压后恢复原状越迅速,绒质越好;四摸羽绒服,手感粗糙,有过粗过长的毛片、毛梗,说明该羽绒服含绒量较低;五拍打、揉搓羽绒服,如果未有粉尘飘出,未有毛绒钻出,说明防绒性较好。

  男人打扮:过年也时髦

  中商广场威克多专柜柜长周洁

  色调上,虽说今冬男装仍是黑色的天下,但众多品牌不约而同地在男装上运用大量的软化色。紫色、咖啡色、红色、浅墨绿色等色调的加盟,有别于黑色的刚硬,成为今冬的最佳软化色,充分体现华贵、浪漫、细腻的特性。

  服饰挑选上,一件质感极佳的骑士夹克是潮男们的必备单品。本季的夹克在材质方面变化十分丰富,小牛皮、麂皮、天鹅绒、纯棉以及羊毛都一一出现,剪裁款式也有不少变化,合身的无腰身小夹克款、甚至连身的全皮革造型,都相当别致时髦。

  时尚男士可能会钟情于皮草,本季的皮草依然以奢靡华丽为主轴,却增添了丰富的变化性。例如,以柔软昂贵的皮草为主要材质的帽子、衣领,虽然触感极佳,却呈现出低调的奢华感的皮草镶边等。

  白领们也可选择带丝绒镶边领的夹克、大衣。众多品牌都将成熟优雅的丝绒特性发挥得淋漓尽致,在剪裁洗炼的套装中添加华贵的丝绒材质,质感滑腻的光泽布料与丝绒材质的拼接,不但展示出贵族化的奢靡氛围,更带入了大都会的绅士气质,将怀旧与复古完美地结合在一起。

  新潮女装:正当最低价

  武商亚贸广场女装区柜长吴惠玲

  春节期间,服装让利已到最高潮。新潮低价成为吸引顾客消费的重要理由。新上市时价位在600-1200元之间的少淑羽绒、棉外套类商品已降低至300-600元左右;时尚毛衣类商品受到年轻女孩的追捧,折扣均在4-5折之间徘徊,成交价约莫100-200元左右。

  今冬少淑女装的色彩丰富、绚烂多彩成为销售主流,如亚贸二楼“歌莉娅”的花丛精灵系列,以桃红、蟹黄等跳跃的色彩,尽展女孩的清新与活力。又如“艾格”的蔷薇咖啡系列,将咖啡与粉红完美结合,休闲中不失少女的甜美。再如“浪漫宣言”,由芥末黄、绿色、黑色搭配的动感色彩组合,搭配起来,更是极为出彩!

  羊绒衫:眼看手摸挑

  武商亚贸广场羊绒区柜长刘芳

  一般来看,羊绒的价位在900-3000元之间,目前销售最好的羊绒价位是1200-1800元。另外,羊绒、束绒、驼绒等质地的内衣走俏,如波司登的一款金驼绒内衣,88元的超低价几次卖断货。知名羊绒品牌各有特色。如“鹿王”羊绒的绒面丰满,“珍贝”羊绒的款式独特时尚,“恒源祥”羊绒色彩鲜亮,“鄂尔多斯”的名品满额赠活动,均成为吸引顾客购买的理由。

  选购羊绒衫,应认真查看是否标有羊绒含量、质量合格证、产品使用说明书、注册

商标、号型规格、洗涤说明及条形码等。可通过当地条形码注册管理系统识别羊绒衫品牌的真伪。优质羊绒衫外观造型流畅,做工精细、色泽柔和、自然、绒面丰满、纹路清晰、条干均匀。购买时可将其对着光亮处检验布面干均匀性。如果有严重云斑、粗节、细节或破洞等,属劣质产品。羊绒手感柔软、轻暖、细腻、滑糯,富有弹性、丰厚性和柔和性,用手握紧随即放开,能自然回复原状,与人体皮肤接触时没有刺痒感,否则为假冒产品。高档羊绒衫经过特殊防缩、防蛀整理,洗涤后基本不缩水、不变形,并便于保存。

  淘双冬靴学会保养

  世贸广场皮鞋柜长李乐

  春节期间,鞋区将推出惊心全场3折起的促销活动。不同年龄爱好的顾客可以在缤纷女鞋区、时尚休闲区、绅士男鞋区、温馨老人区选到价廉物美的商品。今年冬靴的时尚元素主要是小圆头、小粗跟,搭配一些金属铆钉,简单中略显精致,颜色主要以暖色、绛色为主。

  优质皮料像软牛皮、小牛皮、胎牛皮、羊皮等,这类高料质的皮鞋不仅透气性好,皮面光滑细腻,穿在脚上也更显高雅。好的皮料因皮质选用的是头层皮料,轻而薄,要特别爱护和保养,不宜与硬物碰擦。穿鞋应注意:皮鞋不能受潮、雨浸、水刷、暴晒及火烤,不慎遇水应尽快地用干布擦净,用纸撑起,放通风干燥处晾干。不可接触酸、碱等化学物。穿用时定期查看掌面(鞋跟着地面的漆加层),发现有深度磨损应及时更换。由于人的脚汗作用,真皮脱色为正常现象。

  皮鞋护理小常识:牛皮、羊皮:应用优质鞋膏及鞋布把污垢去除,用鞋布稍微用力在鞋面上来回擦拭,才能令鞋面光亮。磨砂皮:切忌擦油水刷,可用软毛刷轻轻擦走污渍,主要要向同一方向顺擦,方可改善顺畅。针面网面:不可水洗,应用微湿的鞋布擦拭轻刷去污,放置通风处吹干即可。

  红色旋风:带来别样风情

  群光广场企划课杨柳

  春节期间,群光广场全馆流行商品,惊喜折扣5折起,好礼层层相送。元月26日—2月8日,来群光广场手到福来刮头彩,购物满300元,10款精致好礼随您刮。如年味盆栽、新春盆栽、心语卡等。

  今年,各种红色商品尤为耀眼。各大内衣专柜纷纷推出红色传奇经典。新款

性感小夜衣、中式风格小肚兜等不同风格系列,都会带给您别样的风情。多款红色床品,祝福即将步入神圣婚姻殿堂的新人们。就连新年彩妆,都让红色传奇沿路燃烧,幻化无穷魅力。史努比新春握手会、DIY彩绘灯笼、DIY亲子元宵则是小朋友的好去处。群光广场特搜罗流行玩具排行榜TOP10,芭比娃娃-安妮卡公主、迪加奥特曼、风火轮等热门玩具。

  春节特别营业时间:元月26日~27日9:30~22:00,元月28日(除夕)9:30~18:00,元月29日(初一)11:00~21:30,元月30日(初二)开始恢复正常。

  买

数码相机:别盲从高像素

  武汉苏宁电器光谷店数码督导曾庆松

  首先,专业家电连锁卖场或大型百货商场购买,才能保证是正规行货,有厂商提供的正规“三包”服务。在私人摊贩处购买,价格比正规企业便宜100-200元,但一旦买到返修或走私产品,售后难以保障。

  其次,不要盲从选购高像素相机。目前市面上主流相机虽为500万像素(如佳能IXUS55、索尼T5、三星S500),但普通家用,仅需冲洗5-7寸照片的话,一款400万像素足已,(如佳能IXUS40、三星A40)。春节期间,400万像素为各商家的特价促销机,价格较便宜。

  手动功能是可以自行调节光圈、快门等(如佳期能IXUS750、索尼N1、柯达Z700),对摄影爱好者拍艺术性很强的照片,是不错的选择。而傻瓜型的数码相机更适合一般情况使用。镜头是相机的眼睛,目前市面上佳能、尼克尔、施耐德、卡尔蔡司等镜头品质都很不错,关注一下您中意的款式的镜头是什么牌子的,直接关系到您的成像质量。

  使用时,防止凝露是很多人忽视的地方。不要将相机在很大温差的地方使用,如在很冷的室外突然拿到开暖气的室内使用。这很关键,直接影响到相机的使用寿命。

  选手机:三种价位买者多

  武汉苏宁电器江汉路店手机督导董风

  选手机可以根据消费能力有针对性的选择不同的手机,工薪手机具备手机一般功能,如游戏、信息收发、闹钟、汉字等。价格通常比较便宜,为800元左右,甚至更低。学生手机针对学生设计,颜色、外型均显得小巧、时尚、通常价格在1000-1500元左右。商务手机外观商务化明显,特别在功能上,通常可以上网下载资料,可存储大量信息,甚至可在线看电影等;此外,还具备MP3、手写输入等功能,有的甚至可智能防盗。价位在2500元左右。

  手机保养要防止雨水淋湿、汗水沁入。在不慎进水后,要用冷吹风吹干,千万不要用热风吹,否则,手机电路板会变形受损。不要把手机放在热量大的地方,环境过热会损坏元件。不要使用天线损坏的手机,出现故障要送到专业的修理部门或售机部门联系维修。

  记者傅雪婴通讯员雷大涛朱晓峰郑瑶瑶陈莹珏肖玮李高众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