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上汽双龙发布25亿美元投资战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9:24 新京报

  2010年实现产销34万辆,帮助上汽自主品牌发展

  本报讯(记者吕惠敏)上汽双龙经过一年“厉兵秣马”后,昨天首次对外发布2006年至2010年中长期战略规划。根据规划,双龙汽车2010年计划实现产销34万辆,计划5年内累计投资约25亿美元用于公司研发、销售、提升产能等方面,使上汽双龙成为“具有世界级的专业RV汽车制造商。”

  5年累计投入25亿美元

  据悉,在该计划中,上汽双龙计划到2010年累计投资约25亿美元用于新车及新技术研发、增设工厂,扩充营销网络等;其中约17.6亿美元投资于研发新车、新发动机和新技术,不断提高产品竞争力;约7.5亿美元用于扩大平泽工厂的规模,提高产能,扩充营销网络,完善出口基础建设等。

  上汽双龙表示,在今后5年内,平均每年的投资规模约为5亿美元,占销售额的8.7%,与

汽车行业平均投资额占销售额约5%相比,有了大幅提高。

  推进双龙车型国产化

  根据韩国目前的市场经济情况预测,上汽双龙计划到2006年实现海内外销售整车17.2万辆,2010年销售34万辆。韩国国内的销量由2006年的8.7万辆扩大到2010年的15.3万辆,出口由2006年的8.5万辆增加到2010年的18.6万辆。

  此外,上汽双龙将继续加强海外销售,拓展全球市场。通过构建欧洲配件中心,上汽双龙将新增出口专用的PDI等配套设施,持续扩大海外销量,2010年计划出口整车18万辆左右,并将出口比重扩大到整体销量的55%以上,从而加强其世界级专业RV制造商的地位。

  目前,上汽双龙的产品以

进口车形式进入中国市场销售。今后,双方有意通过各种方式积极推进本土化生产。双方将开发出满足中国消费者需要的车型,扩大市场需求,确保价格竞争力,在中国市场快速成长。

  助推上汽自主品牌项目

  作为上汽重要海外阵地的上汽双龙同时担负着上汽自主品牌的重任。因此协同发展成为双方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上汽股份与双龙汽车计划共同开发前引擎/前轮驱动单壳车身型新型平台,适用于上汽股份正在开发中的中小型自主品牌轿车以及双龙汽车小型SUV、MPV.双方希望不但在研发费用上、而且在采购成本上都能节约资源。

  此外,在新能源汽车的开发领域,上汽股份将着力于研发汽油混合动力汽车,双龙汽车将专注于研发柴油混合动力汽车。目前上汽双龙已经完成柴油混合动力汽车试验车的制作。

  在新产品上,从现在起到2010年,上汽双龙将推出3款SUV、1款MPV和2款豪华型轿车等6种

新车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