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惠普仅获信产部手机入网许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9:21 新京报

  台湾生产内地销售

  本报讯(记者邹山)昨天,惠普相关人士向记者确认,该公司所获许可是信产部通信终端的入网许可,并非国家发改委的生产许可。

  据惠普这位人士透露,惠普新上市的手机在台湾生产,只有销售环节在内地完成。

  昨天,惠普中国公司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惠普获得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颁发的手机销售牌照”,据她表示,“惠普中国公司在发布会上并没有说自己获得国家发改委的生产许可牌照”。惠普这位内部人士还表示,“我们在中国内地销售手机,是完全合法的”。

  据记者了解,目前,惠普中国公司在中国内地销售手机,所获得的仅是信产部电信研究院泰尔实验室的电信产品入网许可。作为国家

信息产业部的惟一授权检测机构,泰尔实验室颁发的入网许可仅仅表明惠普送检的手机终端符合中国的相关电信标准,可以在中国入网使用。去年12月中旬,惠普iPAQGPS全
智能手机
hw6515以官方的身份登陆中国内地市场,外包装注明生产地为台湾。

  昨天,泰尔实验室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作为惟一国家级电信产品检测单位,经检测合格的手机可以入网使用,但与发改委的生产许可是两码事,“检测环节根本就不存在着牌照一说”。

  一位业内人昨天还向记者表示,惠普首次进入中国手机市场,在关键性的牌照问题上存在偷换概念的可能性。据他介绍,惠普中国公司在手机生产牌照的问题上一直讳莫如深,并没有向公众公开说明其

手机牌照的所属类型。去年12月中旬,在其首款手机上市发布上,惠普相关人士曾表示,他们已经获得牌照,但拒绝透露关于牌照的任何细节问题。

  不过,据这位资深业内人士称,值得注意的是,按手机生产行业的规定,国家发改委新的核准制规定,国家发改委主要负责新进入这一行业企业生产项目的审批,而信产部则负责按相关要求审批企业送检通信产品是否符合通信技术的规定。一般情况下,没有手机生产牌照的企业,或者是未经国家发改委公布手机生产资质的企业,相关的手机入网检测泰尔实验室原则上不予受理。

  据惠普中国公司这位内部人士称,惠普的这款智能手机不需要牌照,因此也不存在向中国其他有手机生产牌照的企业贴牌的现象,对于惠普是否有申请国家发改委手机生产牌照的意向她表示不能回答。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