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百联大股东收并76家小股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0:08 新京报

  大股东增持2.77%股权,公司高管大变动或另有隐情

  本报讯(记者 杨振华 赵谨)百联股份(600631)昨日在发布股改方案的同时也对外宣告称,大股东上海百联集团将协议收购其他76家公募法人股股东所持的3050万股股份,以顺利推进百联股份股改进程。

  增持2.77%股权

  上述转让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77%.该股份收购完成后,百联集团所持股份将上升至52.833%,上述76家股东将不持有公司股份。

  百联集团董秘办表示,此次之所以在股改前夕大面积收购其他法人股股东股权,主要是通过增持保障股改的顺利进行,同时也有利于股改方案的沟通。

  不过国信

证券分析师李林指出,百联集团此举出于对股改后公司控制权的考虑,同时也可能吸取了之前一些股改公司股东分散沟通不便的教训。

  公司高管大变动

  百联股份称,董事会决议通过免去王宗南总裁职务。李林表示,在公司进行股改重大时期,出现高管人员变动,可能是出于公司股改后发展方向和布局的考虑,但王宗南任职期间颇有建树,“临阵换将或有其他隐情。”近期,百联加快了品牌整合与人士调整的步伐。百联旗下的几大事业部高层都进行了调整。百联百货事业部总经理汤建华率先被免。

  其后,百联超商事业部总经理朱家骝于1月4日正式卸任,原超商副总经理华国平升任总经理;而百联集团旗下的大卖场品牌华联吉买盛总经理赵德发同样于4日卸任,原联华超市副总经理蒋晓飞接任华联吉买盛总经理;原百联超商事业部总经理助理王幼调任华联吉买盛副总经理一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