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东北航空获批组建 据称其涉嫌行业违规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04:51 新京报

  有渠道称其涉嫌行业违规投资

  本报讯(记者 曹阳)民航总局周五宣布,由辽宁寰江实业有限公司、沈阳国资委、沈飞集团等联合组建的东北航空有限公司已经获准组建。同时获批的还有由北京大唐高鸿数据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申请筹建大唐奇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据了解,东北航空的注册资本超过了1.5亿元人民币,其中辽宁寰江实业有限公司占45%的股份,另外兰迪国际控股公司行政总裁吴迪以自然人身份参加投资,为东北航空的第二股东。目前东北航空计划以沈阳机场为基地,经营东北地区支线航空客货运输。海航方面也宣布转让30名飞行员,加盟东北航空。

  而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辽宁寰江实业有限公司实际是辽宁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的子公司,双方的交叉控股情况十分混乱。一位辽宁省国资委的人士向记者表示,寰江实业属于国资委旗下。而辽宁省机场集团的内部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含糊地表示,“这里面的事情比较复杂。”

  有东北民航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来寰江实业确实属于辽宁省机场集团,在第一次筹建航空公司的审批中,由于政策限制没有审批成功。此后,辽宁省机场集团将旗下的寰江实业转让给辽宁省国资委,以此规避政策限制。

  根据民航总局2005年8月15日实行的《国内投资民用航空业规定(试行)》的规定,机场与航空公司间的控股行为要被限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