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白糖期货6日交易成交12.6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 12:16 经济参考报

  本报郑州电 中国白糖期货6日在郑州商品交易所开始交易。至此,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七个上市白糖期货的国家。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举行的白糖期货上市交易仪式说,中国白糖期货的上市交易,标志着中国期货市场在健康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了新的一步。白糖期货的上市为白糖生产者和消费者提供了发现价格和规避风险的重要工具。

  范福春说,近年来中国期货市场健康发展,市场的发现价格、套期保值功能得到了有效发挥,但总体上看,中国期货市场的规模仍然较小。因此,继续开发推出关系国计民生的大宗商品期货品种,积极稳妥地做好推出股指期货等金融期货的各项准备,进一步夯实期货市场的各项基础建设,是今后期货市场发展的重要任务。

  据郑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王献立介绍,白糖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宗商品,也是国际上成熟的期货品种。中国是世界食糖第三位的生产和消费国,目前全球第一、第二、第四产糖大国都上市了白糖期货交易。

  据郑州商品交易所统计,白糖期货交易当天,共成交28522手,成交金额12.6亿元人民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