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十五”中央财政支农资金1.13万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05:01 新京报

  从今年起,每一年财政支农资金增量将确保高于上年

  新华社南京1月6日电(记者毛晓梅)据最新统计,“十五”期间,中央财政安排用于“三农”的资金达到11300多亿元,年均递增17%,是改革开放以来投入增加最多、增长速度最快的时期之一。

  “十一五”时期,我国将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主线大力推进财政支农工作,从今年起,每一年的财政支农资金增量将确保高于上年,国债和预算内资金用于农村建设的比重也将确保高于上年,逐步建立健全财政支农资金稳定增长机制。

  这是记者从

财政部6日于江苏镇江召开的“全国农业财政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财政部副部长廖晓军说,资金投入是解决“三农”问题的物质基础和财力保障。2001年-2005年,各级财政部门按照中央的要求,积极调整支出结构,不断加大对农业农村发展的投入力度。除中央财政外,江苏、浙江、江西、四川等地近年对农业农村投入的增长也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较大幅度增加投入使“三减免三补贴”等各项支农政策较好地得到落实,农民直接受益的程度大大提高。

  在6日的会上,财政部农业司司长赵鸣骥明确表示,“

十一五”时期将突出创新支农机制、加强政策研究、规范资金管理三项工作重点,大力推进财政支农工作。

  2006年要切实抓好六个“着力点”:一是着力增加投入。

  二是着力支持发展农村经济,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三是着力支持发展农村公共事业,逐步缩小城乡差距。四是着力放活体制环境,支持农业和农村各项改革。五是着力创新机制。六是着力强化管理,确保财政支农资金安全运行和有效使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