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北京三年内将为中小企业增贷30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09:56 经济参考报

  政府主导建立融资服务平台

  本报讯 北京市发改委与北京银行28日签署了《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合作协议书》。按照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北京银行将新增300亿元中小企业信贷规模,主要用于一年期短期资金贷款。

  北京市此次提出了政府主导、担保机构参与的模式:北京市发改委、北京银行、合作担保机构和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抽调人员组成联合办公室,履行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职能,对融资项目进行筛选后,推荐给北京银行和担保机构。意图是实现企业贷款需求与银行放贷需求的有效对接。

  凡在北京市工商管理部门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小企业,经营一年以上且有融资需求的,不分所有制,均可通过北京中小企业网的“中小企业贷款项目征集系统”,在线申报中小企业贷款项目。

  北京市发改委官员表示,此举创新了政府融资服务模式,引导社会资源,发挥协同效应,促进解决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有利于实现政府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意图。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