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美的称例行调整否认裁员传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08:39 新京报

  为降低运营成本,事业部将由8变7

  本报讯(记者瞿文超)昨日,美的集团新闻发言人黄晓明对有媒体报道美的即将裁员10%的消息进行了否认。他表示,目前美的小规模的人事变动和部分人员离职是由于美的每年年终例行的组织结构调整的原因,和裁员无关。

  黄晓明告诉记者,从今年开始,美的组织架构调整的原则将由“分”转向“合”。他介绍说,美的的组织架构原来以“分”为主,注重数量和规模,此后,组织架构的调整将以“合”为主,注重质量和效率。

  美的将陆续对内部资源进行整合,以降低运营成本,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同,提高效率。黄晓明介绍说,此次美的组织架构调整的最大变化是将已运行8年之久的美的日用家电集团原有的8个事业部变为了7个:将饮水设备事业部并入生活电器事业部,将取暖清洁事业部并入了环境电器事业部,同时将

热水器公司加入浴霸业务,升格为了
卫浴
电器事业部。

  关于美的空调国内营销总经理同美的商用空调副总职务的对调,黄晓明表示这是公司从人才培养角度出发的一个职务调整。黄晓明解释说,美的对人才的培养不是像其他公司一样直线式的,而是螺旋式的,让管理人员在美的的各个主要部门都进行工作,以取得全方位的工作经验,以利于管理人员的全面成长。

  昨日,美的电器

证券部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还告诉记者,美的电器(000521)的股改目前仍然没有时间表,“因为一些问题不是我们能决定的,股改方案仍在进行之中。”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