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ST飞彩获1.45亿财政补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 10:38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 夏峰

  新华社合肥12月23日电 安徽飞彩车辆股份有限公司(000887)近日发布公告,公司日前获得地方政府财政补贴1.45亿元,这一财政补贴创造了我国证券市场中有史以来最大一笔财政补贴纪录,公司因此预计今年实现盈利。业内人士指出,此举让连续两年亏损的公司摆脱了退市危机。

  ST飞彩已经连续两年亏损,原来预计今年可能全年亏损。近日公司发布董事会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宣称由于实施了债务重组,主营业务得到恢复以及日前获得地方政府财政补贴,本年底预计盈利。如果本年度盈利,公司将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ST飞彩曾是我国重要的农用运输车生产基地。近几年由于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不完善等问题,公司陷入了困境。今年以来,由于债务困境,公司主业陷入了停顿状态。

  今年11月底,ST飞彩实施债务重组,公司控股股东安徽飞彩(集团)有限公司及关联公司安徽飞彩科技工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将代公司清偿债务7.96亿元,控股股东飞彩集团占用公司的2.47亿元资金问题由此得到了彻底解决。为公司今后规范运行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利于减少债权人因提起诉讼而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甚至申请公司破产的风险。

  12月6日,ST飞彩发布公告,飞彩股份已经将原先租赁给其他公司的资产全部收回,用于公司自身恢复农用运输车的生产经营。主营业务生产恢复后,预计今年12月农用车产销量将不低于2000台,主营业务收入将不低于2000万元。但由于公司生产恢复和债务重组的完成时间较晚,对本年度损益的影响很小,仅靠公司自身实现盈利已无可能。

  在关键时刻,宣城市政府为了让ST飞彩摆脱退市危机,日前同意给予ST飞彩1.45亿元财政补贴。此举将为ST飞彩全年扭亏奠定基础,公司预计2005年度将实现盈利。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