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美元反弹暂停 英镑利空不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 10:18 东方早报

  农行(上海) 李炜责任编辑 谢卫国

  在经历了本周前四个交易日的大幅反弹后,美元在临近圣诞假期前终于有所回落。至周五亚洲收盘,美元指数已经位于整数关口91下方,报于90.74。

  非美货币方面,欧元/美元报于1.1874,较前日亚洲收盘上涨0.3%。美元/日元又回
落至117下方,尾盘收于116.64。英镑本周表现相对疲弱,尾盘的1.7391已经悉数抹去了上周的涨幅。商品货币澳元和加元在年尾也完全失去了年中的强势,周五亚洲尾盘两者分别收于0.7314和1.1652。

  美元小幅回落

  美国

商务部周四公布,11月个人所得和支出均增长0.3%,前月则分别为增长0.5%和0.2%。
能源
价格回落以及其他领域通胀低企,大幅提升了消费者的购买力。而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及核心物价指数分别为下滑0.4%和增长0.1%,表明能源成本已经从飓风所导致的高点回落。此外,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至12月17日当周初请领失业金人数减少为31.8万人,前周修正后为33.1万人。

  随着通胀水平的下滑,进一步暗示

美联储可能会很快结束升息进程,这对于美元再度构成了不利的影响,美元指数在数据出台后,跌回整数关口91下方。而周五由于日本皇诞节休市,淡静交投格局,美元也无力出现更剧烈的反复。不过从一周的角度来看,美元自上周下跌后展开的修复行情仍然值得肯定。

  英镑弱势尤甚

  伴随美元全周的修复行情,非美货币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滑坡,而英镑的弱势尤盛,这主要缘于英镑接连迎来了几则不利的消息。周三,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12月会议上以8∶1的投票结果,决定维持利率在4.5%不变。出乎市场意料的是,有一名委员尼克尔在本月会议上,要求立即降息25个基点,而这也使得市场愈发相信在2006年会有更多委员同意尼克尔的看法。

  周四,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今年第三季经常账赤字,该数字扩大至纪录高位的102.15亿英镑,较前季赤字的13.6亿英镑几乎多出了7倍,而当季经常账赤字也占到国内生产总值的3.4%,创下2000年四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受到以上利空的打击,截至周五亚洲市场尾盘,英镑已经从上周的最高点1.7811滑落了400余点,不但悉数抹去了上周的涨幅,更是连续跌穿重要短期均线的防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