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道中指数调成分股17只新入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 00:15 新京报

  (一)管理层

  1、银证联手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近日中国证监会与中国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将自2006年1月1日起实施。该通知取消了此前相关规定中禁止向
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担保对象提供担保以及担保总额不得超过净资产50%等限制,但这些担保行为只有经过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方可“开闸”。此外,通知严格规定了银行业金融机构发放由上市公司提供担保的贷款审核要求及责任,明确了证监会和银监会在治理上市公司违规担保工作中的分工和监管职责。

  2、《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正在修订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正在修订过程中,有望于近期出台。从小范围征求意见的情况看,新《办法》强化了对并购过程中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和券商行为的要求,并明确了相关的责任追究制度。由于新证券法对相关条款进行了修改,新《办法》相应作出调整。新《办法》对并购过程中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的行为进行了更加严格的规范,以杜绝目的不纯的并购行为。

  (二)指数

  道琼斯调整中国指数成分股新调入17只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道琼斯公司指数部宣布,自明年1月4日起调整中国指数成分股。道中指数将纳入17只新成分股,同时剔除17只原有成分股。调整后,成分股总数仍为1159只,将包含1095只A股和64只B股。

  新调入的17只个股是:深南光A、康达尔A、G北方、陕解放A、G滨能、传化股份、双鹭药业、万东医疗、ST宁窖、西藏药业、广东明珠、洪城水业、G康美、G榕泰、ST陈香、岁宝热电、新疆众和。

  (三)交易所

  大商所携手中检公司争夺豆市话语权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日前,大连商品交易所与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检验有限公司在京举行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大商所与中检公司将在黄大豆2号合约等交割商品复检工作方面展开合作。大商所总经理朱玉辰表示,双方这次合作有助于增强中国大豆产业在国际市场话语权。

  (四)基金

  1、融通易支付基金本月28日起发行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融通基金公司旗下的新基金融通易支付基金将于本月28日至下月16日在全国范围发行,托管人为民生银行。

  该产品赋予货币基金自动申购、自动赎回及自动赎回还信用卡透支款的三大功能,是继南方与中信推出联名卡后,货币基金的支付功能的一次大升级。

  2、天治核心成长基金延长募集期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正在发行的天治核心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将把募集期延长至2006年1月12日,原定认购截止日为12月22日。在募集期间,该基金将继续通过场内(交易所)、场外(销售机构)两种方式公开发售。所有具有基金代销资格的证券公司的网点,均可代理该基金份额的发售。

  (五)期货

  1、《油世界》称最新一周美豆出口下降

  国际行业刊物《油世界》声称,在截至12月15日的最新一周,美国大豆的出口量低于预期,仅为2040万蒲式耳,低于去年同期的4020万蒲式耳。与此相比,前周为1660万蒲式耳。

  2、阿根廷预计新年度小麦产量为1200万吨

  综合外电报道,阿根廷农业部发布的月报预计,2005/2006年度阿根廷小麦的产量将达1200万吨,与一个月前的预测值相同。

  张嘉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