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上海银行明年3月宁波开分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 10:17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 夏峰

  早报记者 毛明江

  经过三年不懈努力,获得城市商业银行跨区域发展第一张准入证的上海银行昨日在沪宣布,已经进入筹建阶段的该行宁波分行将于明年3月中旬开业。该行高管层表示,今后该
行除了将继续在江苏、浙江开设新的分支机构外,环渤海地区的北京、天津也是重点考虑的区域。同时,该行正在按照上市公司标准进行经营管理,通过打包处置不良资产等手段,力争早日实现海外上市。

  

银监会于今年11月29日正式核准上海银行宁波分行筹建。上海银行董事长傅建华表示,在各项经营指标达到股份制银行中等以上水平后,上海银行获得了宝贵的首张城商行跨区域发展准入证。向上海以外有发展潜力和市场空间的地区及城市拓展,将使上海银行克服客户群体的区域局限,减少地区经济波动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提高综合竞争力。

  上海银行迈出第一步后,其他城商行跨地区发展是否也将开闸?对此,银监会监管二部副主任刘元表示,目前国内城市商业银行分化严重,也有几家别的城商行表达了跨地区发展的愿望,但目前只有上海银行符合银监会的指标要求。银监会将按照“从严审批、个案审批”的原则,对待其他城商行的申请。

  对于下一步的跨区开设分支机构的打算,傅建华透露,综合金融市场环境和经济形势上的考虑,首先将着重在江苏、浙江两省设点,但环渤海地区的北京和天津也很有吸引力。“尤其是北京,考虑北京首都地位,在北京开设分行将是我们最期待的。”

  对于外界关心的上市问题,傅建华表示,早在去年,上海银行就将跨区域发展和实现公开上市作为引领上海银行工作的两大目标。上海市政府以及国际金融公司(IFC)、汇丰等股东也鼓励上海银行到资本市场筹集资金。“但公开上市的问题除了我们的主观愿望外,还有市场条件、政策监管审批等外部因素,现在很难确定具体的上市时间表。”他还表示,上海银行正在按照国际先进银行的标准进行上市准备,上海银行不需要进行上市辅导。由于辅导期是国内A股的惯例,傅建行的表态暗示,上海银行将首先考虑海外上市。

  而据上海银行行长陈辛透露,在上市准备中,上海银行将进一步降低

不良资产比例,有意将部分五级分类不良资产中的后三类进行打包拍卖。“这项工作正在进行,现在我们的不良贷款率在5%以下,我们力争在未来两年内降低至4%以内,接近3%。”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