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新债发行在即 多头气氛浓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 09:55 东方早报

  中行(上海) 董德志责任编辑 谢卫国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中,银行间债券市场依然维持多头向上的格局。由于在下周一,国家开发银行将再度招标发行5年期固息国债和10年期浮动债券,所以部分市场投机机构对于相似期限的债券品种追捧有加。

  目前5年期金融债券在二级市场的收益率定位在2.75%附近,而由于近期多头格局明显,多数市场机构对于一级发行市场的收益率定位于2.65%~2.70%附近,相比于此收益率,二级市场的相似期限品种投资价值凸现。从市场成交情况来看,部分机构对于05国开08,03国债01等相似期限品种报价水平明显提高,剩余期限4年余的03国债01成交收益率在2.43%附近,比前期收益率重心继续下降。

  资金面动向方面,周五银行间市场7天回购利率的平均水平为1.5573%,较上一交易日微幅上行,成交量为284亿元。

  周五的交易所国债市场经过开盘之初的短暂震荡后,选择了再度上行,最终上证国债指数报收于108.782点,上涨了0.148点,成交金额为11.42亿元,依然维持高位。

  从交易盘面来看,绝大多数债券品种以阳线报收,其中表现最为活跃的当属长期国债05国债04,该券剩余期限接近20年,上市以来交投较为清淡,但是在周五盘面中,该券成交量达到5600万元。从成交情况来看,多空双方的争夺较为激烈,而由于最终买盘力量较强,而且空方也希望在高位出局,最后成交净价上涨了0.34元,目前收益率为3.545%。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