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UT斯达康确定明年三大重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 03:58 新京报

  据称将大力发展小灵通、IPTV和手机

  本报讯(记者郭冬颖)昨日,小灵通设备生产厂商UT斯达康宣布了其明年发展重点,并对外界的一些传言进行了澄清。

  UT斯达康中国公司总裁吴鹰透露,UT斯达康已确定明年的三大业务重点:小灵通、
IPTV和手机。

  关于小灵通,吴鹰称,小灵通在明年仍会有生命力,因为固网运营商今年60%的收入增长靠小灵通,由于3G不会马上到来,所以小灵通还会有空间。但他同时表示,明年的小灵通主要是其创新产品Q-BOX,即有些地方所称的灵通无绳,用一部终端可同时用做固话和小灵通手机。他说,UT斯达康在Q- BOX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

  据悉,中国电信已在6个城市完成Q-BOX试点,网通在今年年底前在三个城市试点。2006年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总采购量将达到150万至200万线。

  对于IPTV,他表示,这是UT斯达康的重中之重。

  目前中国电信在5省17市进行IPTV试点,一旦试点成功,将形成庞大的采购需求量,对厂商来说都是金矿,而UT斯达康夺得了哈尔滨和上海两个大单。

  对于终端,吴鹰表示,UT斯达康有

小灵通和各类双模手机,今后发展方向重点还将包括CDMA手机。尽管日前UT斯达康已获GSM
手机牌照
,但他却没有提及在GSM手机方面的前景展望,显示GSM手机不是UT斯达康的重要出击方向。

  另外,对于今年的大幅裁员与转型,吴鹰也表示“感到痛心”,但他称仍会坚持转型,要根据市场的变化和企业的发展情况作出业务重点的调整,修正自己的发展方向。他表示,裁员后,目前中国员工仍占总员工数的70%.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