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中国传媒产业年会召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 03:57 新京报

  新京报荣获“2005最有投资价值媒体”

  

中国传媒产业年会召开

  图为新京报总经理韩文前(右)在接受颁奖。本报记者柯芸摄

  本报讯(记者王海林姜妍)继近日被《新周刊》评为2005年度传媒之年度报纸大奖后,昨日,新京报在“2005中国传媒产业年会”上再获殊荣,当选2005报刊类中国最有投资价值媒体。同获此项荣誉的还有环球时报、大河报等11家报刊杂志。

  包括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范以锦、天津日报报业集团社长张建星、tom集团首席执行官王兟等在内的数十位传媒领袖和专家出席了当天的年会。新京报总经理韩文前代表新京报上台领奖。

  昨日,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范以锦在2005中国传媒产业年会上作了主题为《报业集团产业化运作与体制创新》的演讲。他指出,报业集团要做强做大,一定要围绕如何增强媒体产业竞争优势,打造一个支撑品牌媒体市场运营的产业价值链,并适时适度地向价值链上下游延伸。范以锦说,传媒产业化的“化”,是传媒向市场转型的特定历史阶段;传媒产业的发展,是传媒做强做大做长久的必然道路。

  南方报业集团董事长范以锦同时指出,中国报业内部一定要先充分竞争,否则将来国外强势媒体进入,会造成内部惊慌失措。

  天津日报集团张建星在会上表示这是一个“终端为王”的时代。他说,传统媒体已走过跑马圈地和硬件设施为主的两个时代,现已进入向消费者提供点对点个性化服务的终端时代。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新京报总经理韩文前说,创刊两年来,新京报将传统党报与传统都市报的优势结合起来;在社会效益第一、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统一,在舆论阵地与市场占有相结合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取得较大的社会影响。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