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香港金融业专家开授企业上市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08:23 武汉晚报

  “东风”吹动湖北企业拓业计划

  香港金融业专家开授企业上市课

  昨日,在香港金融及上市研讨会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香港交易所执行总监霍广文、香港交易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任光明、软库金汇融资
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经理欧阳欣麟等分别做了精彩演讲,教湖北的民营企业如何上市。

  在港上市的条件

  主板——三个财务要求的测试,符合其中任何一项财务标准便可:盈利测试上,企业的3年盈利额不少于5000万港元;市值/收入测试上,企业市值不少于40亿港元,最近一年收入不少于5亿港元;市值/收入/先进流量测试上,市值不少于20亿港元,最近1年收入不少于5亿港元,前3年累计现金流入不少于1亿港元。在港上市的特点

  与内地主板比较,在香港上市的特点是:初次公开发行的市盈率比内地市场低,但只要符合法规,一年多次都可以配股和增发股份,获得资金。

  其次,公司只要符合上市的基本条件,上市前的工作一般不会超过一年,上市成本是可预测的。

  第三,可大大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塑造品牌,有利于向境外发展,开拓国际市场。

  最后,企业家的财产可以得到有效保护。

  在港上市的费用

  内地民企在香港创业板直接上市的费用大约在800至1500万港元之间,包含承销费用、会计师、律师以及财务顾问公司等费用。

  如果企业的主营业务市场广阔,赢利稳定,符合市场热点,有关财务公司都可以为企业再做一些上市前的财务安排,部分费用可以在上市后支付。但不管怎样,企业必须至少支付200万港元的自有资金来做这方面的工作。

  记者徐丹实习生孟祥萍戴娜娜

  

东风汽车公司下周三在香港上市,成为在香港上市的首家湖北企业。该消息发布后,湖北不少企业也开始跃跃欲试,希望借此机会向港商推销自己。

  昨日,香港金融及上市研讨会在汉隆重召开,来自香港金融业的专家给湖北企业上了一课,教他们如何去香港上市。

  在下午的圆桌会议上,湖北20余家企业已经向港商推荐了自己,明确表示有兴趣在港上市。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