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黄金价格上涨 投资销售两兴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14:58 CCTV《第一时间》

  省钱的看完了,我们再来看看赚钱的。近两周来,国际金价涨幅接近10美元。11月29号,国际黄金期货价格更是突破了每盎司500美元的18年来新高。受此影响,我国黄金市场价格也跟着上涨。但正应了“买涨不买落”那句老话,金价高升并没有影响人们的购买热情。而手里拿着金条做投资的人,这回也有的赚了。

  记者在南宁市的几家大型百货公司的金柜和黄金珠宝行看到,黄金交易价格已经达到
了每克176元,商场金柜的负责人说,这段时间黄金价格两三天就要上涨一次, 而每次的上涨幅度都在两元左右。在上海,目前各大金店里的金饰品价格在每克157元上下,比一周前上涨了6元,比去年同期上涨了约12%。上海市黄金饰品行业协会副秘书长 王惠群:去年同期金交所的原材料价格在115元,今年是129元,我们首饰金价格去年是138元左右,今年在157元左右。

  虽然黄金价格接连猛涨,却并没有影响到黄金饰品的销售量。南宁市民:我觉得带白金的人太多了,带黄金也挺好看的。

  由于黄金有保值作用,在商场里,具有投资收藏价值的狗年金条销售得特别好,今年上海老庙黄金、老凤祥的金条销量已达到200公斤和150公斤,分别比去年上升了10%和20%。

  黄金价格编后

  目前,黄金是被不少人看好的投资项目,我国以投资为目的购买贺岁金条的人也不少。不过业内人士提醒说,由于目前国际黄金价格已处于历史高位,贺岁金条的卖出价与买入价落差较大,所以不适合短线投机炒作,投资者要做好长期投资的准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