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上证所副总透露G指已内部运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 06:25 新京报

  (一)股改

  1、国务院五部委组织工作组推进各地股改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表示,在前一阶段的基础上,股权分置改革应当把握时机,适当加快改革进程,使股改积极稳妥有序推进。为了进一步健全沟通机制,国务院五部委目前已组织四个工作组,奔赴各地调研、推进股改工作。

  2、上证所副总称G股指数已在内部运行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周勤业表示,明年2月底完成股改公司的市值将有望超过市场总市值的50%。到那时,第二阶段的股权分置改革就完成了其主要任务。他说,以目前每周20家左右的节奏,一年能够达到千家左右。以此推算,大概到明年年底之前可基本完成股改。目前,上证所G股指数已在内部运行。

  (二)交易所

  针对“投票门”事件上证所推出查询系统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针对股改过程中的“投票门”事件,上海证券交易所日前推出股改投票查询系统,投资者可以查询自己的投资是否与自己的意愿一致。近日,上证所在其网站上挂出链接,投资者可以根据股东账号对网络投票结果进行网上查询。根据该流程,股东在上证所网站注册申报自己的股东账号和有关个人资料,在设立密码后第二天,就能够使用在网上注册申报的股东账号和查询密码登录上证所网站,查询自己的网络投票情况。

  (三)券商

  擅自挪用客户保证金天勤将被勒令关闭据《中华工商时报》报道,接近中国证监会的人士透露,证监会将关闭天勤证券经纪有限公司。分析人士称,天勤证券有可能同大鹏、昆仑、广东证券一样,因为擅自挪用客户保证金而被监管层勒令关闭。天勤证券成立于2001年2月,前身为天津一德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

  (四)管理层

  大股东非经营性占款过亿元将被曝光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有关人士透露,中国证监会将在上市公司公布2005年年报之后,通过媒体公开披露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余额超过1亿元的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及其法定代表人名单,以加大社会监督力度。同时予以披露的内容,还将包括被追究责任人员的名单。不久前国务院批转的证监会《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指出,严禁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侵占上市公司资金。数据显示,到今年4月,大股东占款余额为500亿元左右。经过努力,有的地方在证监机构辖区内,大股东占款余额已经实现了四成左右的下降。

  (五)期货

  中国玉米出口将超过美农业部预测水平综合外电报道,国际分析师表示,目前中国玉米供应充足,2005/06年度的玉米出口将超过此前美国农业部的预测值。按照11月份美国农业部的预测,2005/06年度中国的玉米出口目标为300万吨,不到上年度出口量759万吨的40%。

  王晓红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